close

 

本文很長。甚入!但要去關島潛水的,請注意看!

 

本來真的不打算找小康潛水理論了

但他們要我撤掉網路言論一事

有點惹惱我了

是該公司的錯誤

我有權利寫下我所經歷的事實

因此

本篇文我會陸續更新!!!!!!

 

前言

因為事發至今已十餘天

該公司《小康潛水Shotguns Scuba Diving》

並無做出任何賠償說明

我想我這隻小蝦米是很難對抗設立於關島的潛水公司了

該公司粉專用藝人頭像做號招

建立客人信任與好感度

但發生事情第一時間是刪除藝人頭像(照片擷取至該公司粉專)

 

所以我只能希望多點人能看到這文章

要前往關島旅遊潛水的也來看看

不要再有人因此而受傷

 

2015/12/29

到關島小康潛水參加水肺潛水

下水前

中文教練只教了求救的手勢
完全沒提到要遠離海洋生物和海葵!!!
被教練帶到海葵旁的窗口拍照
因為實在不會游泳很難控制身體的方向
就在拍照的地方被海葵傷到了小腿

 

該公司回應

我拍照處沒有海葵

是在拍照的旁邊窗口

請注意照片裡的右側就是該公司說的旁邊窗口

距離有多近

照片會說話

那個距離只有不到我半個身體的海葵

事實是這樣的

我們在淺水處練習好了之後

教練要我們潛下水後拉著繩子

他在前方拉著繩子帶著我們到第一個拍照景點

拍完後

再繼續往深一點的地方

就是上方照片的窗口處

一樣的方式

教練在前方拉著繩子

他游到定點後

要我們二姐妹拉著繩子前進到他的所在位置(所有潛水客人應該都是一樣的)

我因為不大會控制自己身體一直往水面浮上去

教練還拉了不止我一次要讓我往下沉

也就是照片我手拉著的假珊瑚處

說真的

就我第一次下水的人而言

只看到我的目標

就是要抓住的珊瑚處

根本不知道海葵就在旁邊窗口

再來我想請問一下

有多少不會游泳甚至沒潛過水的人知道海葵是會螫人的?

甚至還有不少客人問我海葵長怎樣?

這應該是下水前該公司應該交待客人的

更不應該帶客人到距離海葵這麼近的地方

傷時當下覺得熱熱脹脹的
回頭看了一下小腿才知道海葵在腳邊
三番二次的跟教練求救
使用手勢告訴他我的腳有問題
再往上指示意要上海面
但他卻以為是抽筋的來幫我按摩
按了之後他又游走
我又比了幾次手勢要上去
他還是依舊比"OK"的手勢
但痛到我實在受不了
自己拉著繩子浮上了水面
上了水面一個人在那抱著救生圈漂漂漂
痛不欲生的後悔著我幹嘛來潛水!!
他看我上了水面後才慢慢的將我們往岸邊拉

岸上的一位女孩子(應該也是該公司教練)看了之後
在旁用英文跟教練説:不能靠近那些東西!!
我心想。。你們怎麼沒下水前告訴我們~
可是你們拍照的景
就是海葵旁邊呀!!!!
潛水的防寒衣也只有到大腿

沒有完全保護到小腿(不過教練可是全副武裝!!!)

其實當下穿完

看到陸陸續續有別團的人來

他們都穿全身到腳踝的

我也心裡覺得怪怪的

 

那位小姐也告訴我沒有我這個傷可以擦的藥
説完就拿了不知道什麼藥膏幫我塗上後(據該公司說是抗生素)
帶我下水教練(JERRY當地人)不知道去哪裡拿了瓶醋來澆在我腿上

 

那女教練説我只能一直沖尿液或沖熱水(那為什麼不立刻帶我到有熱水處沖水呢?)
要我去Kmart自己買藥cotizone 10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藥也只是止癢用的而已
但是我灼熱和腫脹感耶!!!
(啊不就還好我妹唸醫!而且英文很好!要是一般不懂英文的人怎麼辦!!)
女教練説自己也被傷過(完全沒想過我是否對於海葵素和海葵素的反應是否和她一樣!)
大概十天會好
我問有沒有醫院可以去
她並沒有回答我也沒回答我的意思
叫我先去旁邊沖水(冷的)
約莫沖了五分鐘的水(其實我覺得時間過好慢)
就被晾在旁邊沒人過來問
連教練都閃的遠遠的
等大概十幾二十分鐘
要司機載我們去租車處(因為當天下午我們有租車要去環島)
大概只想我趕緊離開
離開前還不忘跟我收取20美金照片的錢!
當下的灼熱感和腫脹感讓我痛的發抖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
一直用熱水沖
邊沖邊自己估狗相關資料
等妹妹買了止癢藥回來
擦了之後有好一些些
心想就這樣來到關島
也相信女教練說的傷勢會比較好
估狗也告訴我通常疼痛會消失(相關資訊)

妹妹又滿心期待的想開車環島
所以就只好忍著痛帶著相信它會消失的信念出發環島去
但撐到晚上還是實在受不了的跑到附近醫院掛了急診(後來想想~啊不就還好我沒休克內!!!)

打了三支針劑-止痛。嗎啡。抗生素
躺了二個小時才有止痛些
結帳時
光診察費就美金一千八百多!!!!
還沒加針劑的錢~~~
醫院説要等醫生算完藥的錢再跟我收取~~~
我到現在2016/1/11還沒收到醫院通知費用
而事後當晚七點多(事發時間是上午十點)
只有接機的導遊(名X旅行社M導遊)打來説
潛水的照片放在飯店
我説我人在醫院
他也沒問需不需要幫忙
只説該公司有告訴他了
但該公司卻一通電話慰問的意思都沒有
連我回到飯店
也只看到地上一張通知領光碟的紙條!(應該拍起來的!!!!!)

 

其實一開始下水很緊張
因為自己完全不會游泳
超級怕水又一直潛不下去
但後來潛下水後真的很美
要不是有受傷
我相信我超推該公司的活動
但就是因為受傷了
才知道你們的處理態度是如此
我希望該公司的處理態度需要積極一點
因為對我們這種第一次潛水的人
不!!!應該是說我們外出旅遊遇到意外的人!!!
真的很害怕
或許對你們來説被刺到沒什麼
但請站我們客人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上頭的文

我於2016/1/4下午PO至該公司粉專

結果一直沒有回應

我於2016/1/4晚上七點多八點刪除

因為我的客人來接睫毛

看到我的腿很驚訝

而她剛好是東森新聞的記者

她要我先刪除

她要報導

所以我就刪除了(但因為客人1/7才上班,所以延到1/7才來拍攝且發佈新聞)

而該公司於2016/1/7發表聲明

是因為我的客人在發文前先打過電話去了!!!!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旅行社也在1/7下午二點左右打給我
但也只告知他們有幫我保意外險20萬~

該文官方回應
也根本不是他們留言裡寫的有位滴桃小姐告訴我不可以觸碰海葵是常識!!!!
不能觸碰是常識
那這麼說他們的教練沒有常識囉?!
因為是教練拉著我的手到該定點!!!!

 

 

 

 

 

該公司是沒把我帶至海葵面前

但帶我至海葵旁

而海葵在我身體邊(那不是更可怕嗎?有人會注意到嗎?!)

 

 

再來該文提到

 

是我PO了FACEBOOK才知道我有就醫的情況

但在另一則留言又說到他們當天與導遊聯繫多次

他們也告知記者因連絡不上我

事實證明滿口謊言

我在下水前有簽署一份文件

裡頭有台灣緊急連絡電話(照片裡很清楚)

 

好了!!

我總算在2016/1/8

收到了FACEBOOK的私訊

內容如下

 

 

 

 

 

在通了二十分鐘的電話後(內容不外乎是導遊沒告訴他們之類balabala~~)

我傳了以下訊息給該公司

不讀不回

但其實電話內容

他們依然將過錯推拖給導遊沒有即時回報我人在醫院的事

最後掛上電話後問了句

所以李小姐是希望賠償醫療費用嗎?

我回答她這是最最基本的!!!!

因為

第一。是該公司教練帶我到有海葵處拍照!我沒有自行活動!也沒能力!

第二。當下第處置方式是該教練來幫我按摩!加深了我的傷勢!

至於能不能用"淡水"沖洗!!我不是專業的,不清楚!!但肯定不能按摩!你們教練卻做了!!

因為信任你們的專業,我加深了傷勢!!

第三。該公司沒有在我要求送醫時,送我到醫院!(其實應該要你們主動送我去醫院吧!)

第四。直到事情要上媒體了,你們第一時間還是依舊沒找我,而是先刪掉藝人頭像和寫聲明文!

第五。防寒衣只保護到大腿,小腿全部露出!

((聽客人和朋友説,台灣都全身的,也沒人穿過到大腿的而已!!!我只是一名死觀光客,從不玩水上活動!!!!不知道按常理應該是如何!!!))))

第六。以上沒有一個是我本身身體或行為的問題!所以和我所簽署的切結書無關!你們必須負起我受傷的責任!

結果

隔天2016/1/11還是我主動傳訊問

我又在2016/1/11自己的臉書PO上傷口照

而該公司來留言了

 

所以

我要嘛就是不要求賠償

但要讓大家知道真相

要嘛就打越洋官司

但大家也知道

這種小企業脫產簡單

換個名字再來過!!

只能說

大家自求多福了!!

其實我相信之前就有人被螫傷

只是或許沒像我這麼嚴重

也或許大家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霉!!!

感想是

海面下真的很美

但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

還是儘量不要參加這些在海外公司的活動

因為受傷了你找不到人賠償

受傷的當下就應該積極要求公司送醫

而不是依"教練以往經驗"判斷

因為你們不是醫生

我寫這文

是要大家看清楚這間公司的處理態度

請讓我再回顧一下我全身除了腦子唯一能讓我有自信的腿!(((((((下有與該公司連絡的更新近況!!!!

以上是我2015/12/27含之前的腿

以下是我受傷後的小腿

上圖2015/12/29 10:00左右

當下被女教練擦了不知名藥膏(該公司說是抗生素,我沒拍,所以無法證明)

上圖2015/12/29 18:30左右

上圖剛從關島醫院回飯店2015/12/29 23:00左右

上圖2015/12/31 回台後(越來越紅)

上圖2016/1/1 台灣(持續紅癢中,每天半夜三點準時癢醒!)

上圖2016/1/7 21:47台灣(開始化膿發炎紅腫!)

 

 

2016/1/25 更新


就這樣

我還是打給了旅行社

請他們從中協助

後續我接到通知

2016/1/19 e-mail內容

 

 

是的!!!

新台幣一萬二~~

我2015/12/29在關島就花了一千八百多的美金

第二份帳單醫院在這星期會寄出((((((希望沒超過二千美金

我請醫院再開證明又要花十八九塊的美金

再來我當天回覆後

2016/1/25 我主動去信瞭解後

台北世邦旅行社給的回應

 

東森新聞連結

 

2016/2/16進度

我總算是收到醫院來的第二筆費用八百多美金

總共的醫療費用高達二千六百多美金

而這過程中沒有一間公司協助我完成這些手續辦理

連醫療證明都是我一字一句用破爛英文跟關島醫院email來的

收到帳單時

我真的很想"死"

硬是抽出時間排空客人只為了和一年碰一次面的妹妹開開心心去一趟旅行

少賺錢就算了

還賺到皮肉傷和一肚子氣

我們付錢付了這麼阿沙力

換來的是這些一直推拖拉的態度

 

 

 

 

 

 

在這段時間

我當初買機加酒的台北世邦旅行社完全只有轉達我意思給小康潛水公司

也沒協助處理的意願

所以我實在是求助無門了

這期間一個人處理這些

又要應付二間公司的推拖拉實在是每天都要吃助眠的才能睡得著覺

當然也是有好心人告訴我

台北世邦旅行社和他們關島配合的旅行社還有小康潛水公司

都應該要負責

在旅行社多年的表姐也要我和旅行社溝通

還提到了品保會((((ok!!!!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知道這種事情要找的單位叫"品保會"!!!!))))

請他們要積極的處理

因為從頭到尾好像沒他們事情一樣

只負責傳話

那我自己講不是比較快

還要透過旅行社做什麼

所以我再次email給旅行社

提到了品保會

他們似乎有比較積極了一些!!!!!

 

 

 

2016/4/13

有段時間我關閉了這篇文章

因為一直被告知

我出國玩潛水受傷保險公司不理賠

三番二次的被對方要求關閉文章

好吧!!!我承認有被威脅到

所以關了一陣子

但後來想想

不對呀~~~這賠償的費用不是本來就是應該潛水公司和旅行社負責嗎?

跟保險公司有什麼關係?

旅行社和潛水公司都應該主動幫客人保險不是嗎?

中間那位好心人有説到潛水屬高風險活動

台灣保險公司不受理保險

但我記得我在美國時玩sky diving一樣有保險呀!!!!

所以關島屬於美國不是嗎?

還是我的想法錯誤呢?(希望有人可以給我解答)

我本身的二個旅平險一個月內就撥款下來了

照會時我也説明是在潛水時被海葵弄傷的(我可不想説謊)

這幾個月

一直在恐懼中

七八萬的醫療費用是一個不小的壓力

回台後陸續還要回診治療剩下的疤痕

總之

過了四個月了

世邦旅行社暫時有回應

小康潛水卻是一點音訊都沒有

似乎沒他們責任的樣子

我要求我當下簽屬的同意書也不願意傳給我

後來我發現也有人在他們家潛水時手臂被海葵給弄傷

但當事人表示

時日已久就只能自認倒霉了

難道

我們這些到海外比當地人消費還高的觀光客就只能自認倒霉嗎?!

 

 

 

 

 

 

arrow
arrow

    菲比私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